close

 

 

 

以往過年與親友外出聚餐,總會考量交通方便、餐點美味、座位又多的餐廳,但是有時很難兩全其美。

 

wc01.JPG

 

距離台中火車站很近的大智路上有一間「有春茶館」,是一間榮獲經濟部商業司2021傳承臺菜餐廳、2021年經濟部工業局創意生活事業認證、2020年滷肉飯節推薦店家,致力推廣台味美學文化。

 

wc02.JPG

 

難得忙裡偷閒的我,現在就來品嚐看看這間結合產業在地連結與文化、藝文發展的台味茶館。

進入餐廳,服務人員便馬上來招呼帶位。整個餐廳環境整潔乾淨,搭配紅色喜氣的春字及極富文化底蘊的設計風格,感覺簡單又有氣質。

 

wc03.JPG

 

「有春茶館」不僅有各式茶飲還有台式茶食,也有讓人呷飽飽的手路菜定食、多種鍋物、麵食、湯品與點心;目不暇給就請店家推薦了。

 

wc04.JPG

 

 

※雲林大埤酸菜櫻桃鴨肉鍋(附香米白飯、飲品)

 

wc05.JPG

 

酸菜選自台灣芥菜大宗的雲林大埤鄉,傳統台灣農家的惜物精神,將盛產的葉菜,細心加工,變身成一甕甕美味醃菜,自然發酵的酸香,去油解膩。

 

wc06.JPG

 

保留傳統酸甜回甘的滋味,將這道臺灣鄉間料理帶入餐桌中,讓獨特的美味延續,而且考量各年齡層食用的方便性,將傳統的帶骨鴨肉,改為片好的櫻桃鴨肉片,肉質口感更鮮嫩。

 

 

※藥膳鳳爪

 

wc07.jpg

 

使用紅羽鳳爪,腳掌厚實,經多種中藥材一同燉煮,呈現Q彈軟嫩口感,滿滿的膠質精華。

 

wc08.jpg

 

即便雞爪冷掉之後,會形成琥珀色的果凍般膠質,拌飯拌麵都是絕佳的佐料。無論是正餐搭配或是下午茶佐茶,都是讓我意猶未盡的美好滋味。

 

 

※涮牛肉麻辣鴨血麵

 

wc09.JPG

 

湯頭麻辣帶勁,鴨血吃起來軟爛入味,牛肉片也是香辣順口,麵條富有彈性也中和掉一些辣度。

 

 

※麵茶炸年糕

 

wc10.JPG

 

將台灣傳統的米食點心,特別設計成小巧可愛的版本,提昇年輕族群的接受度,有別於一般蛋糕、馬卡龍的午茶,令我在有春茶館能享受到台味十足的米食點心組合。然而現在也有推出冷凍宅配組合,在家也能輕鬆回味。

 

 

※椒鹽芋籤粿

 

wc11.JPG

 

炸得酥脆的芋籤粿,搭配椒鹽的香氣,品嚐起來香酥可口。

 

 

※芋見小蘋果

 

wc12.JPG

 

蘋果造型的芋泥包,鬆軟的麵體,搭配香甜的芋泥餡;不僅外型可愛,吃起來更是口感綿密,軟Q有嚼勁。

 

wc14.JPG

 

 

※烏龍春珍珠奶茶、芋泥波波奶綠

 

wc13.JPG

 

烏龍春珍珠奶茶~茶香濃郁,滋味甘甜、持久,溶入香醇奶香,層層堆疊出絕品體驗的珍奶香。

芋泥波波奶綠~台中大甲芋頭手工製作芋泥,畫出屬於你的紫色旋風,Q彈小小芋園穿梭其中,有春必喝飲品之一。

 


 

wc15.JPG

 

開心的家庭聚餐、過年好去處之台中餐廳推薦→有春茶館:https://www.wuchunteahall.com/

 

wc16.JPG

 

「有春茶館」保留傳統的古早味,讓吃飯喝茶,不只滿足口腹,也藉由味蕾重溫記憶裡的台灣回憶並創造台味文化的文創特色,有機會一定要再來體驗這款的台味美食。

 

wc17.JPG

 

 

有春茶館目前有2間分店喔

台中大智店─店台中市東區大智路55號 / 04-22220618

台中大墩店─台中市南屯區大進街377號 / 04-23221669

 

 

 

 

★本文為試用之體驗心得,無廣告意圖(非商業性質),僅供參考、無推銷之意;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(含粉絲團等社群媒體)所載,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;每個人使用習慣、體質不同,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百風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